|

喜迎办学60周年|北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印刷企业寻访实践团出征

信息来源:寻访实践团|发布时间:2018-07-07|文:寻访实践团

    7月3日下午,北印“改革开放40周年印刷企业寻访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深圳,参加“激荡40年——中国印刷业大学生联合大寻访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徐建国、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印工协理事长以及报道团学生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978年,改革开放在中国拉开序幕,一场颠覆性的革命让中国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在多个领域开始走在世界的前列;2018年,改革开放40年之际,北印与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合作,在北印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特别设置专项,以改革开放最大“收益者”之一的深圳为出发点,一场探索印刷产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的社会实践正式开启。北印团队联合上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武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五所院校的团队,共同走访沿海地区及北上广等城市,走进企业,探寻历程,采访人物,讲述变迁,以大学生的视野追溯那段充满激情的岁月,用视频、文字以及图片等多种形式,完成这段探寻之路。


印刷企业寻访社会实践团

    在二级学院积极申报、学校严格筛选下,六名同学入选为实践团成员,高闻悦、张静彤、魏志鹏来自新闻出版学院,负责文字采编工作;杨家旺、蔡虎翼、石晓林则来自新媒体学院,负责视频采编工作。在未来近20天的时间内,实践团将走访广东、福建、浙江、江苏、京津冀等沿海省份和地区,将走进中华商务、雅昌、裕同、南方报业集团等五六十家企业,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印刷业发展历程,采访人物,讲述变迁。

    徐建国发表讲话指出,40年间,中国印刷业告别“铅与火”,走进“光与电”,迎来“数与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此次活动,既是以大学生年轻的视野回望发展历程、总结成就,同时也是一种传承的渗入。徐建国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徐建国讲话

    罗学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寻访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是学生了解印刷行业并热爱印刷行业的一次很好的教育活动,希望北印的6名学生可以有所收获。


罗学科讲话

    北印学生代表新闻出版学院16级韬奋班学生高闻悦以“沐改革春风,承印刷文明”为题发表感言,表示将走进印刷车间,由点及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考察与思考,展现了参与活动学生们的朝气与活力。


高闻悦发言

    简短又富有生气的启动仪式以徐建国和罗学科共同向6位学生代表授旗而进入高潮。身着红色T恤的大学生,与印有“激荡40年”的红色旗帜,融成一幅激情与希望并存的画面。


授旗仪式

    “激荡40年——中国印刷业大学生联合大寻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顺利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实践团将随着采访团的走访进一步了解印刷业的发展与变迁,并在探索和学习中传承印刷文明,让我们共同期待大寻访活动实践团的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