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60周年纪念|北京印刷学院欢迎校友回家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20|文:陈天宇

  2018年10月20日,北京印刷学院办学60周年纪念日,曾经在北京印刷学院度过芳华岁月的"孩子们",从五湖四海赶来,奔赴这一场为母亲庆生的盛会。

学校办学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清晨,北京印刷校园焕然一新,校园各个角落的景观翘首期盼,等待着校友们的归来。学校门口树立的展示牌,就像家门口的一盏明灯,照亮每一个游子的归乡之路。"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八字校训,化作一个个立方体,仿佛活字印刷穿越了千年的时光,在新时代迎接它的传承人。





纪念活动景观

  各二级学院工作人员像当年迎新一样,让每一个校友认真登记,将已经毕业的游子们,重新"录取"。

  经济管理学院签到处,1994校友曾恒刚签完到,他表示,已经有20多年没有回母校了,昨天特意从拉萨跑回来,参加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这次回来他感受颇深,"在这个"互联网+印刷出版"的时代,印刷出版行业专业性很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很大,母校"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差异化发展"契合了这样的时代要求。"

校友签到

  在设计艺术学院签到处,2008级校友王军回忆起大学生活,脸上洋溢着笑容,话语间抑制不住的激动:"再回到大学校园,学校发生了很大变化,设施更加齐全,校园与以往相比更加热闹了,学生气质也有了很大的改变。"王军目前扎根于电影行业,"十多年前,物质条件十分有限,学校就给了我接触专业设备、校外学习锻炼的机会,老师更是给了我专业的指导,真的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

    杨森是1995级第一届出版系的学生,毕业后自己创办了一家公司。杨森经常回母校,"想起这里,就有饮水思源的感觉,忘不了这里的人和事儿。"他特别向记者介绍远处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眼神满是尊敬,"这就是教我汉语言文学的谢老师,是她帮我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我才有了今天!我现在还记得当年她课上的情景!"

二级学院签到

  签名墙前,校友们工工整整的签好自己的名字,伫立在照片墙前,认真的寻找熟悉的身影,久久不愿离去。

校友们在照片墙前签字、拍照

  刻在石头上的名字未必不朽,但是老师刻在我们心中的教诲,将陪我们走完一生。




校友们与老师合影

  十年的友情,二十年的友情,三十年的友情......时光仿佛在此时此刻定格。旧时好友,昔年同窗,在今天,他们的青春得以延续。

 



 

老友的重逢

  在纪念活动中,你会看到时光的流逝,感叹岁月的珍贵,也会看到一代代北印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经久不变。现场的志愿服务者、工作人员、记者团的同学们,默默付出,为已经毕业的校友们提供便利的服务。

志愿者在行动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书生意气,谱写辉煌新篇章。六十载的文化传承,一甲子的底蕴深藏,落叶飘远终要归根,学子远游终要还乡。今日我们不说再见,待来日我们一起见证母校更大的辉煌!

 





校友合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