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我和我的祖国专题网» 主题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北印师生祝福祖国唱起来

【我和我的祖国】北印师生祝福祖国唱起来

作者:王秋艳 | 发布日期:2019-06-10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学生践行“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引领教师践行“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活动内容划分为学起来·守正篇、讲起来·出新篇、唱起来·笃志篇、做起来·敏行篇四个篇章,体现了“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专栏,设立“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出新篇: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笃志篇: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四个专题,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发扬光大。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厚植青年爱党报国的高尚情怀,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从四月底启动“我和我的祖国”唱起来——“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学生歌咏比赛。6月6日晚,决赛在本校区南门广场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彭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9d2dd023718040e4ac097ba86283b7f9.jpg

北印师生祝福祖国唱起来

38ab5feaa60c48ecbc1470b3f290a332.jpg

学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唱起来——“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学生歌咏比赛

本次学生歌咏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为学通讯社和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按照学校“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方案的统一部署,从四月下旬开展覆盖全校的所有学院、专业和年级学生的歌咏比赛,引领学生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经过一个月的初赛,共有来自七个二级学院的十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用歌声唱响家国情怀,传递青春信仰,传承坚定信念。

7d2e5fe230244691877965f0b2296121.jpg

3ac13916d93244e29ef65a38903427e3.jpg

比赛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领唱人教工合唱团唱响《不忘初心》和《在那东山顶上》,在前期“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祝福祖国唱起来接力”等主题活动中,教工合唱团充分发挥领唱人的引领作用,带领全校师生歌唱我们的祖国,歌唱我们的时代,唱响北印人的壮志豪情,唱响新时代出版传媒新乐章。

领唱人教工合唱团唱响《不忘初心》《在那东山顶上》

比赛中同学们用满怀的深情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华儿女百炼成钢的壮志豪情和奉献祖国的坚定信念。《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仰望星空》、《精忠报国》、《我爱你中国》、《长江之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信仰力量,饱含着青春为祖国奋斗的真挚情怀,也象征着青年学子对祖国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之心。

各参赛队伍唱响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

大学生艺术团也应邀献唱了歌曲《国家》,“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生“领讲人”代表朗诵《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表达了北印师生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荣光的坚定信念。

大学生艺术团演唱

de502d7a22e640e18fc99f8e90d908ff.jpeg

领讲人配乐诗朗诵《辉煌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新媒体学院最美青年队获得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家国艺心队、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星工场队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中国梦队、设计艺术学院17级艺韵芳华队、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印刷筑梦队获得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印苑飞歌队、新闻出版学院18级编辑出版队、机电工程学院勇攀高峰队、信息工程学院17级电子信息工程队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801ef9cf629c464cafcde0b45a9edbc7.jpg

c8f6c5681e4148d8a59544347b5d7891.jpg

0d9f2258ae19457a9fa3caf7fbbdb14a.jpg

cf724d1e39f14d0cb9a42cc98f4883e6.jpg

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北京印刷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以坚定的信念、爱国的情怀、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和时代的责任,满怀信心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