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快讯 |菁菁校园 |媒体北印 |北印人物 |影音在线 |校报在线 |专题聚焦 |新闻图片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搜索热词: 群众路线 “四风” 八项规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正 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新闻出版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之“给孩子们送精神食粮”
    ——
2013-03-12 00:00:00 来源:新闻出版学院 作者:张聪 编辑/郑阳

    作为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6日,新闻出版学院分团委的志愿者们走进大兴黄村镇幼儿园分园,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在学校募捐的300多本图书和杂志,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开展送书活动

    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美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成长。雷锋精神的内涵之一是奉献,鼓励人们热心公益、善待他人、奉献社会。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向雷锋学习,关注社会生活,拥有一颗博爱之心。为此新闻出版学院分团委志愿者部开展此次捐书助学活动,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去关注那些需要关怀的群体。

    据这次“捐书助学”活动的负责人郭帅介绍,为了募集到更多的图书,志愿者们在2月28日在康庄校区的宿舍区进行“刷楼”,挨个寝室进行宣传。

    郭帅说:“整个募捐非常顺利,出乎意料,很多同学甚至返回家里特地带来一些幼儿读物。有一些学姐做过儿童读物的科研项目,留存了大量的资料图书,特别适合小朋友阅读。”

为小朋友们带来募集到的图书

    志愿者们还将募集到的图书分类整理,分为适合小朋友阅读和老师阅读两类。志愿者们还将平时自己卖废品积攒下来的钱凑到一起,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买了彩笔、铅笔和画本、贴纸作为小礼物。

与小朋友们做互动游戏

    到幼儿园后,孩子们看到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图书和礼物都欢呼雀跃。志愿者们还在幼儿园老师的配合下与孩子们进行了多种互动,给小朋友们跳舞,和小朋友一起唱歌,给他们贴好看的贴纸。志愿活动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和关爱。

 

指导小朋友读书

为小朋友发放学习用品

    通过此次给孩子们送精神食粮的志愿活动,新闻出版学院的同学们践行了雷锋精神,传递了一片爱心。志愿者们通过爱心传递,呼吁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校园里产生了一定的爱心效应,提高了大家的公益意识。

志愿者合影

(审核:张晓新)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