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快讯 |菁菁校园 |媒体北印 |北印人物 |影音在线 |校报在线 |专题聚焦 |新闻图片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搜索热词: 群众路线 “四风” 八项规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正 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校师生参观主题展览 与“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交流学习
2013-03-19 15:33:50 来源:校团委 作者:蔡晓宇 编辑/郑阳

    为落实市委教育工委精神要求,响应学校党委“学习雷锋好榜样 激扬师生正能量”的号召,3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组织我校师生50名师生赴中华世纪坛参观了“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学校师生与“雷锋车司机”史永乐合影

学校师生与“身边雷锋 最美北京人”王晓庆(左5)、宋薛宣(左7)合影

    当天是市委教育工委为首都高校师生团体统一安排的参观时间,多位评选出的“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在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我校师生热情高涨,第一批步入展厅,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些“身边雷锋”,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师生们先后与驾驶着“永不停驶雷锋车”、学雷锋30余年来为近万人提供便捷服务的“雷锋车司机”史永乐,32年如一日、随时随处做好事的王晓庆等几位“身边雷锋”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他们的先进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心得体会,共同探讨雷锋精神在当代的发扬、传承,志愿活动的开展等问题。

    在这些“身边雷锋”当中,不少同学发现了一个“熟面孔”——大兴区政协委员、大兴区文明使者、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宋薛宣。宋队长热情地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边带领着大家参观,一边饶有兴趣地和师生们讲述他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

    校团委书记蔡晓宇首先向宋队长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同时表示北京印刷学院是大兴区驻区高校,高校团组织作为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的一面大旗,今后要充分利用高校团组织的资源优势,将校内的志愿服务更多、更广的向校外辐射。最后,师生们诚挚邀请宋队长到学校作报告,以雷锋精神激励青年人投身志愿,去认识社会、回报社会,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件为学校志愿活动常态化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持。

学校师生在参观现场签名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都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不少团学骨干当即还在现场设置的“学雷锋志愿者”报名处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希望以身体力行的实践来深化对雷锋精神的学习。

学校师生在参观现场合影留念

    师生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深刻地体会到了 “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这样的“身边雷锋”不再只是新闻中的一个个高大的身影,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而雷锋精神的精髓,时时刻刻存在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雷锋精神的发扬、传承,则重在坚持、贵在持久。

(审核:张晓新)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