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图片»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29|文:曹文露 |编辑:郑阳 慈妍妮

11月29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高锦宏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校长罗学科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做了工作部署。学校两委委员、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学科主持。

ae858b95b4e34aeebedfbab029d56061.jpg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会上,高锦宏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开创学校教育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北京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高锦宏从三个方面对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宣讲。

b80aafb183eb4839b6aa6d1e475347a3.jpg

高锦宏作报告

一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重要论述的集大成,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深刻领会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首都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高锦宏从全市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和蔡奇同志提出首都教育现代化的五项重点任务两个方面进行宣讲。高锦宏指出,蔡奇同志在大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分析了首都教育在“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进程中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作用,对首都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三是坚持五个“聚焦”、三个“加强”,确保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形成北印生动实践。结合学校工作,高锦宏提出要坚持五个“聚焦”,注重三个“加强”。其中,五个“聚焦”,包括聚焦特色发展,进一步找准办学定位,致力于打造特色更加鲜明的大学;聚焦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这是学校的生命线和看家本领;聚焦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全力推进博士授权单位三年建设目标工作落地见效;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有效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聚焦人事聘任管理,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三个“加强”,包括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改进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加强改进作风建设,弘扬优良作风。

8ee2e68dd4844c5884c262752affa40e.jpg

罗学科部署工作

罗学科就《北京印刷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应充分认识全市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上来,通过系统推进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讲对谈、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等措施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