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印刷学院为培训合格的冬奥志愿者下功夫

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印刷学院为培训合格的冬奥志愿者下功夫

信息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发布时间:2022-01-24|文:

北京印刷学院志愿者走进首钢园

要想在冬奥志愿服务中有所建树,志愿者的热情和过硬的专业能力不可或缺。北京印刷学院为了让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在住宿业务领域做到最好,对他们进行了详实而有针对性的培训,可谓下足了功夫。

据北京印刷学院团委副书记魏国卿介绍,学校共有1495名师生在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活动中报名。按照有关工作程序,学校从政治素质、身心状态、英语水平、志愿服务经历、综合素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选拔出冬奥赛会志愿者27人,其中教师6人,学生21人。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酒店为冬奥/冬残奥利益相关方提供语言、信息咨询及行政事务等方面的服务。北京印刷学院从去年9月启动了“奔向冬奥,共享未来”志愿者工程,包括“燃情冬奥,志愿有我”志愿者培训计划、“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氛围营造计划、党团共建思想引领计划、“奔向冬奥,志愿者在准备”综合素养提升计划。在学校看来,能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输送合格的志愿者,既是北印人的光荣使命,也是学校的职责所在。

北京印刷学院志愿者参加礼仪培训

为了能够圆满完成冬奥志愿服务任务,北京印刷学院按照北京冬奥组委通用培训要求,深度结合酒店住宿业务实际流程,统筹规划培训课程,采取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主题培训、专题讲座、实践演练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志愿者的多维服务水平和技能。魏国卿介绍道:“具体来说,酒店专业术语培训使志愿者们了解了在住宿接待的过程中该如何准确表达,才能让客人得到满意的答复;酒店礼仪培训提升了志愿者的礼仪规范,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精神风貌上岗;应急救护方面的培训提高了他们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安保教育培训则强化了志愿者的信息保密意识和抵离安全意识等。”北京印刷学院的志愿者经过这些培训都有很大收获。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田若彤表示:“酒店住宿服务的很多细节,过去我们都不了解,就拿接听电话这件小事来说,电话响几声接起最合适,接听电话时该用什么样的表达方式,这都是有讲究的。经过相关培训,我们对类似细节的规范都有所掌握,对赛时上岗服务也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为了细化、落实培训工作,北京印刷学院志愿者团队还成立了新闻宣传组、技术保障组、激励督促组、专班设计组、综合协调组等,他们各司其职,高效运转,保障了每次培训的组织实施效果。为了记录学校冬奥赛会志愿者工作的进程,北京印刷学院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和新闻传播专业学生的特长,用图文、视频的方式记录着志愿者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完成冬奥志愿服务后将做成图文并茂的纪念册《奥印2022》和纪录短片《奥印情》,为学校和志愿者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是校园冬奥文化活动的“主力军”

除了培训之外,在实施“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氛围营造计划时,北京印刷学院推出“冬奥知识学起来、冬奥征文写起来、冬奥项目赛起来、冬奥歌曲唱起来、冬奥长卷画起来、志愿服务做起来、青春力量传起来、冰雪激情燃起来”等系列活动,结合实践活动,在校园内宣传冬奥知识,体验冬奥项目,推广冬奥文化。北印师生还积极参加“冰雪激情邀约,彩绘冬奥梦想”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锦绣百载之花,彩绘冬奥梦想”服装秀、“冰雪激情相邀,创意冬奥梦想”I-mart创意集市等活动。在这当中,北京印刷学院的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积极跟同学们分享冬奥知识和培训中的故事,为营造学校的冬奥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原文链接:https://www.beijing2022.cn/wog.htm?cmsid=20220124003115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