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V思想:北京印刷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

V思想:北京印刷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

信息来源:V思想|发布时间:2022-05-09|文:

举国同心彰显人民至上,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充分理解和支持各项防疫政策,维护好首都疫情防控大局,4月27日至30日,北京印刷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全覆盖的形式开展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校级领导带头,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主动向前一步,直面学生关切,开展了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参加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深入新闻出版学院师生中间,同在校学生和红色出版人临时学生党支部成员,以及在线的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成员亲切交流。高锦宏指出,学校充分理解同学们期盼早日返回校园学习生活的心情,但必须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要把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考虑到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和返京返校旅途中存在的感染风险等各方面错综复杂的实际情况,制定政策必须慎之又慎,开展工作必须严之又严。

高锦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高锦宏强调,有多清醒的认识就有多坚定的选择,有多崇高的信仰就有多勇毅的行动。希望同学们把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指引行动的精神旗帜,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立足新闻出版行业的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多读书、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校长田忠利参加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校长田忠利深入新媒体学院师生中间,同在校学生和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学生代表亲切交流。田忠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已有北京高校进入了“校自为战”的封控管理状态,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要科学应对疫情,抱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调整心态、保持定力,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勇敢面对磨难和考验,携手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田忠利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田忠利表示,“统一思想,是为了更好的出发”。云端相聚的日子里,更要始终保持一颗求知的心,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如饥似渴地修德求真,建立广博深厚的知识结构,学会融会贯通的思维方式,培养独立思考的探究精神。广大同学要坚定信心,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不松懈,坚持当好自身健康责任人,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做一个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追梦青年,以青春之我的不懈奋斗绘就青春中国。

同学们在现场与校领导进行交流

其他校级领导、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也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云端主题党日、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入广大学生中间,积极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依托鲜活生动的案例、感人至深的故事,立体化联动、全方位覆盖,讲好精神、讲清政策、讲实举措,引导全体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切实当好自身健康的责任人,同时也捎去学校对同学们的惦念与牵挂,以心传心、心心相印,精诚团结、彼此支持,师生携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护墙。

 

各二级学院积极在线上开展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北京近日发生多起疫情,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重要安排。活动依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聚焦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正确认识“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正确认识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必要性,通过内容深刻、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堂设计,将“思政育人”“协同育人”融入“社会大课堂”,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艰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配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赢得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KKMMizuBJWF4QflXv4Hyw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