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2|文:董鲁皖龙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7月20日,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暨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

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北京印刷学院和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共建的文化产业研究机构。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是为了更好建设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发挥专家咨询作用,指导北京文化产业研究与发展的学术组织。

北京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赵恩国在致辞中指出,成立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对市委市政府关于首都新型智库建设要求的积极回应,是落实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北京印刷学院主动融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事业,积极发展产教研融合新模式,创新成立研究院,生动诠释了“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市文资中心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共同打造一流的文化产业科研创新基地。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希望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新时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需要,落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努力破解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理论难题;坚持开放办院原则,努力搭建首都文化产业智库的协同创新平台,牵头组建智库联盟,创建“首都文化产业高端智库”。同时,促进学校科学研究更上新台阶,带动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更上新层次;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聚焦行业转型发展,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探索服务行业、服务产业的新模式。

原文链接:https://www.jyb.cn/rmtzcg/xwy/wzxw/202107/t20210721_609044.html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