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光明日报:推动绿色印刷 助推产业发展 《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指南》发布

光明日报:推动绿色印刷 助推产业发展 《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指南》发布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18-12-04|文:董城

11月28日电举行的2018年全国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推进会上,《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指南》正式发布。这将为推动绿色印刷,推动区域印刷产能协调发展提供“北京经验”。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介绍,《升级指南》是针对当前北京市出版物印刷在疏解非首都功能和高质量发展中服务保障不充分、供需结构不均衡、升级方向不明确现状而编制的一项专题专项规划。

《升级指南》聚焦高水平保障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障方面,强调要避免简单化地将出版物印刷视作一般制造业,“一刀切”、“一窝风”地予以疏解转移;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将意识形态管理与城市管理精细化相结合,构建管理矩阵,形成政策合力;目标是建立完善多维保障体系,形成科学合理的产能保障布局和动态调整的产能保障机制。

高质量发展方面,强调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精准发力促进提升,明确方向持续升级;要求打造绿色发展产业新体系、“互联网+”产业新业态、提质增效产业新样板、共建共享产业新模式;目标是实现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全面彰显北京市出版物印刷在全国范围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表示,其他地区要借鉴北京经验,以压实责任推动管理前移,以明确任务倒逼机制创新,以协调联动激发效应倍增,发展壮大这股推动产业绿色化发展的正能量,星火燎原、放大效应,形成引领全国印刷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光明融媒记者董城)

相关链接:https://s.cloud.gmw.cn/gmrb/c/2018-11-30/1204638.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