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新华社:北京印刷学院成立出版学院 “本硕博”贯通培养

新华社:北京印刷学院成立出版学院 “本硕博”贯通培养

信息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2-09-19|文:张骁 |编辑:苏晓杭 慈妍妮

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日前在京挂牌成立。作为首届全国出版学科共建工作会明确的首批五家共建出版学院之一,该院由北京印刷学院和中国出版协会合作共建,共同推动出版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出版学科共建工作是构建中国特色学科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出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两家单位学科共建工作迈出新步伐。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表示,学校将以出版学院挂牌为新起点,与中国出版协会一起深入推进“贯通培养、交叉融合、拓展传播、协同发展”特色发展模式,为党和国家培育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出版人才。

挂牌仪式上还举行了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院长和第一批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朋义受聘出版学院院长。

李朋义表示,未来,将在中国出版协会和北京印刷学院的领导下,从学术性、国际性和实践性三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出版学院的学科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全产业链各类机构的合作,努力把出版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表示,将从五个层面统筹设计学院的建设发展模式,打造“以马克思主义出版观为统领”的思想育人模式、“本、硕、博一体化”的贯通培养模式、“出版学科+”的交叉融合模式、“出版国际化”的外向拓展模式、“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模式。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122278?d=1348bf6&channel=weixin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