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考察调研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

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考察调研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

信息来源:绿研院|发布时间:2022-05-05|文:李颜 |图:龙港研究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4月27日下午,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到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考察调研,市经济发展局局长黄钦鑫、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缪朝阳等相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勇兵接待了何宗静一行。

调研现场

龙港市位于浙江温州地区,2019年龙港实现从“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到“镇改市”的蝶变,是国家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件。龙港是国内知名的印刷包装产业重地,龙港的印刷业经过长期发展,已形成完善的分工,包括原材料供应、设计、制版、印刷、装订等三十多道工序,产业高度聚集,但存在小规模企业存量大、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匮乏、企业创新动力不足、产业转型升级乏力等困难,急需植入创新创意、研发设计等要素,提升价值链,打造创新链。

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是由北京印刷学院和龙港市合作共建的高能级创新平台。自2019年7月北印龙港研究院落户当地以来,作为国内唯一一所专门为出版传媒全产业链培养人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北京印刷学院创新合作模式,积极调动学校师资与科研资源,从产学研多方面深化与龙港地区的合作交流。北印龙港研究院坚持以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创新发展和企业诉求为牵引,努力打造一个融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科技创新、企业管理咨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产教融合运行实体。近两年来,北印龙港研究院深度把脉当地产业需求,在举办复合型人才培训、辅导企业内部精益生产与规范管理、引导组织大学生赴龙港实习实训、学历提升、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北印检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成效获得当地企业的一致认可。

北印龙港研究院不断锐意进取,一方面按既定的合作建设指标开展工作,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由北印龙港研究院自主开发的“印品云商城”互联网展销平台,可把“先生产、后销售”模式的企业库存产品搬到平台上,缓解企业产品积压和滞销,减少成本流失,并可通过低价来吸引流量,售卖其他印品,引流定制订单、加工业务及满足终端客户的采购需求等,该项目近期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龙港市选拔赛暨“龙港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制造业组一等奖。吕勇兵还向何宗静一行介绍了龙港研究院新成立的大觉创意设计中心,通过视觉传达,以专业技术和实战经验为龙港市印刷包装产品结构和创新工艺赋能,帮助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

印品云商城项目荣获“中国创翼”龙港选拔赛一等奖

何宗静对北印龙港研究院落地以来,为当地产业提升、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北印在龙港开展的培训教育是对企业生产力的提升,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发挥智库专家和不同领域的技术优势,邀请专家勤来龙港,助力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印品云商城”有别于其他电商平台,建议用最直观的方式宣传推广龙港区域品;设计专业是北京印刷学院优势学科,希望借助于大觉创意设计中心建设,加强北印师生与龙港地区的联动合作;建议北印龙港研究院作为龙港高能级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创新平台的合作,各平台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既要差异化发展,也要加强资源互补。

此次调研,何宗静一行充分了解了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开展的系列工作及成效,对北印龙港研究院团队成员给予了关心和鼓励,对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未来,北印龙港研究院将从文化建设、产业提升、城市规划等多方面积极参与龙港发展,助力城市创新生态的完善,弘扬龙港印艺文化,促进龙港印刷包装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