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三全育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持续深入开展

【三全育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持续深入开展

聚焦新时代 “为学”育新人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02|文:徐志 |图:徐志|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推动“三全育人”协同育人能力提升,11月2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相关培训计划,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团体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与辅导员交流研讨。学生处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马喜亭作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马喜亭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这一学生工作重点问题作专题报告。他从“如何发现学生心理危机信号”和“如何干预识别后的心理危机”两方面入手,以生动的案例、典型的技法引导参训辅导员积极识别危机、有效干预危机、成功处置危机,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具有可行性和建设性的路径参照。

李阳作报告

安稳处原处长李阳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与突发事件处理》为题作报告。他围绕“培养学生安全生活、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这一安全教育的终极目标,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从人才培养和教育内容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分享,同时还就应急事件的处置原则和应对方法等方面的重点内容作了富有针对性和实践意义的指导。

张琳就学生工作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动员

近日,学生工作系统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视频学习、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畅谈学习感悟、感受真理力量。会前,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琳就学习工作作再动员、再部署。她要求,学生工作系统要统筹组织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和学习工作,提高思想站位、明确使命担当,在学工教师队伍、学生党支部、学生班集体等层面有序铺开、全面开展。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学、跟进学、创新学,调高工作标准、抓好工作开展、掀起新的热潮。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凝心聚力、担当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面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协同育人工程,努力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好局、起好头贡献力量。

开展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交流研讨

11月19日上午,学校围绕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的主题开展分层分类的辅导员培训。15个入选基层组织所在年级辅导员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典型的成果对入选的班级和宿舍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安稳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点评交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协同育人行动,提升党团学联动育人效能,充分展示了学校学生基层组织建设的优秀成果和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