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春献礼二十大”第十九届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春献礼二十大”第十九届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文:董琪琪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0月26日,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春献礼二十大”第十九届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大赛以礼赞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为主题,鼓励同学们用艺术创作表现党和国家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专业实践活动中打造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

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春献礼二十大

大赛在新创大厦一层大厅正式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安稳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学工组辅导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董琪琪主持。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第十九届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蕊介绍了百米长卷开办19年来的传承发展与本届百米长卷的主题内容。百米长卷是设计艺术学院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结合的学生特色品牌活动,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市级、校级优秀项目。今年围绕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同学们创作表达对新时代的礼赞和对艺术专业的热爱,强化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和青春担当。

新生代表艾卓睿在发言中表示,百米长卷是大学生活起步的美好开端,在参与过程中,不仅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更深入理解了我国在新时代10的伟大变革。在未来的艺术创作中,求真尚美,表现积极主动的艺术创造力,表现生活的温度、历史的厚度,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彭红致辞

彭红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学生活动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百米长卷的传承性和时代性。彭红表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有着多年服务国家重大活动的经历,“最美画卷”抗疫作品展绘写了伟大抗疫精神,服务北京冬奥会结出丰硕果实,希望设艺学子一如既往专注学业,知史爱国,秉承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新时代社会主义艺术事业的英才。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宣布大赛开幕。史民峰表示,本届百米长卷举办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有着特殊、特别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用手中的画笔画出新时代的最美画卷。

学生进行创作绘制

大赛以新生宿舍为单位绘制小稿,以手绘的方式进行创作,先后进行六次审稿,不断打磨修改,形成最终的定稿,围绕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设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等十个模块,通过鲜活的艺术创作表达对新时代的深情礼赞。大赛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作画,团结协作,共同绘写出一幅新时代10年砥砺奋进的壮美画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