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4|文:贾新苗 |图:贾新苗|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促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12月1日至2日下午,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致辞,学院副院长孙志成主持比赛。

印包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组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顾问委员孙玉秋,校级督导专家齐晓堃,资深教学名师金杨,印包学院教指委副主任、印刷工程系主任黄蓓青,市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奖者陈寅杰、刘博文组成,比赛参照学校教务处的教学评价表进行评定。

印包学院三个专业的九位青年教师刘铮峰、郝雨薇、解明思、程久珊、李浩淼、王卉、刘省珍、廖瑞娟、刘辉参加比赛。评委分别对参赛老师的课程讲授、课程演示、教学内容设计三方面进行评审,并对参赛选手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课件设计、互动交流、教学肢体行为和教案反思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赛前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陈寅杰为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教案培训和经验介绍。

印包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参赛青年教师表示,教学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的平台,激励青年教师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更好地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根据评委们的点评,青年教师也意识到自身在教学比赛环节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为今后的教学能力提升奠定了基础。

杨丽珍在总结中指出,青年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一项最基本的职业技能,也是检验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方向标。青年教师参加基本功比赛既要选题合理,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自然引入思政内容,又需要精心准备课件,结合视频、动画等形式,姿态自然、语速适中,才能够使讲课变得更加生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