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文:韩超 任旭洪 |图:任旭洪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少中在N3A316会议室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同推进学院教育工作发展》的主题教育党课。曹少中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畅谈了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c96e1d89a1af4629a738ed5f23003507.jpg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主题党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为主要内容。曹少中围绕“深刻认识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事业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办好教育事业的根本方针、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工作是办好教育事业的重要保证”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讲解。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776bfd72ee6a44ecbcdbda60b00b9d34.jpg

书记讲党课

第二部分,曹少中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学院教育工作协同发展”为题,以问题为导向,阐述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发展中遇到的新困难,对如何抢抓机遇、突破瓶颈、再上台阶进行了全方位、多纬度、有实招的阐述。

通过生动的党课,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更加明白了立足行业、面向未来、开创未来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了爱学校、爱学习、勇争先的现实责任。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