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研讨会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8|文:王亮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月1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了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研讨会,这也是学院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基金申报和科研经验分享,科研处副处长付海燕、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和拟申报基金项目的近4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主持。

李治堂首先传达了学校和科研处的相关会议精神,并从落实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学校博士点建设任务和团队建设目标等角度对教师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并结合二级学院的具体情况和特色作了各级基金、尤其是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申报动员。

学院副院长王亮向参会人员分享了《2019-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据研究》,通过总体情况、学科分布、内容分析和热点预测四个维度对近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和本年度指南进行了数据分析和研读。

付海燕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包括国家级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的特点和申报策略,提醒老师们关注时间节点、重视科研处审查意见,建议青年教师抓住年龄优势和博士期间研究基础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李治堂、王亮、赵慧群和陈亮亮四位老师根据自身成功经验,围绕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从选题、研究基础、申请书撰写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精心分享,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一步,学院将会继续组织校内外专家根据申报书进一步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