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文:李彦文 |图:李彦文|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11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智慧教室N1A302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机电工程学院恩溪弄、阳子婧、李帅、林玉龙、马克西姆、李婷、白慧娟七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袁英才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比赛评委组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北京市教学名师陈虹、李艳、李晋尧,学校青年教学名师武淑琴组成。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参照教务处的教学评价表进行评定,设一、二、三等奖,赛后择优推荐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续明进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学院的优良传统,希望每位参赛老师珍惜锻炼机会,展现自己最好的精神风貌。

参赛教师教学展示

专家组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和讨论交流

专家组针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以及教学效果达成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示范培训和指导,强调要突出课程思政,加强课程互动;要注意教鞭的使用和板书的规范,注意语速语调的轻重缓急和高低快慢;在案例选取上,要注重学科的前沿等。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比赛历时四个多小时,参赛老师精心准备,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魅力。赛后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使自己受益匪浅,在未来的教学中,要根据自身特点,借鉴吸收他人有益经验,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