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与校友企业开展线上交流座谈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与校友企业开展线上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文:王馨悦 |图:王馨悦|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了给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全力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业工作辅导员与北京精印堂图文快速印刷中心负责人、美图印务和捷迅佳彩的运营总监王成山,北京象形印务咨询公司负责人李鹏进行线上交流座谈。王成山和李鹏分别为学校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1994级和2000级优秀校友。座谈会由刘尊忠主持。

设计艺术学院与校友企业开展线上交流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活动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对于优秀的校友企业,不光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进一步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合作机制,加强校企间日常联系,促进校企资源优势互补。学院院长张晓东表示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建立,搭建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双方在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方面协同发力,找准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合作实效,实现学校、企业与学生的“三赢”。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蕊介绍了学院的毕业生情况与目前的就业现状,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

王成山介绍了北京精印堂图文快速印刷中心总体规模与发展情况,以及对设计人才的需求情况。他表示作为校友企业,与母校有着天然的联系,非常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实践机会。李鹏介绍了北京象形印务咨询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与设计艺术学院未来的可合作空间。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非常希望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刘尊忠向校友企业多年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应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要求,认真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趋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将就业创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合作模式,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助推企业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