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访企拓岗促就业】设计艺术学院一行走访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

【访企拓岗促就业】设计艺术学院一行走访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2|文:郑春晖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7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党委副书记王蕊及就业辅导员一行走访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并与优秀校友、国图创新总经理张立朝,设计总监刘仲瑄,以及两位校友、国图创新研发事业部经理刘慧雅、设计师李筱,就深化校企联合、建立毕业生职场培养基地进行深入洽谈。

设计艺术学院一行走访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

座谈中,张立朝就公司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国图创新于2019年5月全权承担国家图书馆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经营,以及展览展示业务,同时也是文旅部唯一一家具有文创产品研发团队的公司。目前公司针对国图的四库全书、永乐大典、敦煌遗书、甲骨文等典籍博物馆馆藏文物完成一系列非常有热度的文创产品设计,并且在国内各大书店、抖音、拼多多、天猫等平台同步销售。目前公司发展稳步上升,迫切需要人才加入。他表示希望能够吸引学院的设计专业人才进到公司实习、就职,延续良好的合作关系。刘慧雅也表示学校毕业生对材料和工艺,尤其是印刷品的工艺有着深刻的理解,能够针对不同品类文创选择最佳效果的工艺表现,希望能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参观文创产品

史民峰表示设计艺术学院的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和绘画专业,都与公司的文创品牌密切相关。学院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的突破和贡献,也为今后人才培养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通过不断的积累,学院明确了规模化的发展方向,积极拓展资源,与优秀企业建立合作平台,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更多机遇。

王蕊表示希望通过建立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一方面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为公司的文创产品研发带来新鲜血液。双方可以通过多渠道开展合作,学校可以推荐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空间设计方向的优秀学生应聘公司设计岗位;通过教学课题的方式,为公司的文创产品提供创意,进行产品的转化;企业与研究生导师合作,为研究生毕设选题提供思路和意见。

校企双方就初步合作意向与合作模式达成一致,将尽快落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合作深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