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数字文创设计营”系列讲座第三场

【学科建设年】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数字文创设计营”系列讲座第三场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文:杨默涵 周佳艺 |图:周佳艺|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1月11日,由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北京设计学会及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中心支持、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2022中国(北京)设计学术月”“数字文创设计营”系列讲座活动第三场于线上举办。该活动系2022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高校数字文创设计创新大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北京高校数字文创设计营”系列讲座·第三场

本期讲座活动邀请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的副教授熊新军,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创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翼重,北京工业大学曾绍庭以及深圳琥珀数字时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梁宇光四位嘉宾进行讲座分享。设计艺术学院文创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巫建担任学术主持。

熊新军在《数字艺术设计与创作》讲座中,围绕艺术媒介的演变,分享了多个来自央美师生及国内外的优秀数字艺术设计案例,阐释了从早期的数字艺术的沿革到如今前沿数字艺术设计的发展。

熊新军作《数字艺术设计与创作》讲座;邱翼重作《数字化设计驱动的智能制造》讲座

邱翼重在《数字化设计驱动的智能制造》讲座中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数字化设计的发展历史、当今数字设计发展趋势、数字化智造产业的基础以及数字文创产业增量等多维度的设计内容。

曾绍庭在《数字形态发生研究与设计应用》讲座中,结合其多年研究案例,详细讲解了以数字形态发生研究为基础的艺术设计研究及相关的开发研究工具,并与参会师生共同探讨了该技术在未来与多种设计产业结合的可能性及发展趋势。

曾绍庭作《数字形态发生研究与设计应用》讲座;梁宇光作《时尚元宇宙-动起来的设计》讲座

梁宇光在《时尚元宇宙-动起来的设计》讲座中,结合虚拟设计项目在时尚产业中的实例,分享了现代数字化应用为时尚行业提供的多维设计表达空间及销售模式,并为同学们“数字化”设计方向的学习和就业提出了建议。

讲座期间,各位嘉宾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