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中国共产党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6-17|文:文/王新营 图/陈霞 编辑/郑阳

    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于2012年6月17日上午9:00在综合楼会议厅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

    本次党代会是在我校进入办学第二个五十年、全面实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和学校党的建设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提升服务社会水平,推进文化传承创新,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推进我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创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系统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综合楼前,“热烈庆祝北京印刷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条幅光彩夺目。会议厅内,主席台上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镰刀和锄头组成的党徽。主席台前摆放的鲜花绚烂馥郁。“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为创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条幅悬挂在主席台对面。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大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有国、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江华。

    列席大会的嘉宾有我校副校长蒲嘉陵,学校党建组织组组长于春荣,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兆毓,全体处级干部,四级岗以上教授,二级学院系主任、学科和专业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

    全校共120名党代表全体出席大会。刘超美同志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超美同志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王永生校长致开幕词

    王永生校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党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全校师生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以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强调,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面临新的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发展史上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的大会。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署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讲话

    总署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紧紧抓住新闻出版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明确学校战略定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型办学机制,立志高远、奋发图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力争在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主动作为、大有作为。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提高质量核心任务,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学校要面对挑战,抢抓机遇,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深入推进科研体制创新,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全体提高办学质量。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大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学校要把党建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品牌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四是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北京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

郑吉春同志作报告

    郑吉春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过去八年工作的回顾;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回顾八年多来学校的各项工作,郑吉春同志说,这段时间是学校快速、平稳发展的重要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八年的历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即,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坚持特色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立足行业和区域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郑吉春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学校的战略目标,即,到2020年,初步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基本实现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为实现这一目标,学校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水平;三是以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四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五是以统筹资源为保障,全面提高办学效益。

    郑吉春同志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学校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二是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创新,激发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构建全员育人机制,促进师生全面发展。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构建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六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切实改善民生,构建和谐校园。

    郑吉春同志最后强调,实现学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是一项充满期待和挑战的事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实现这一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报告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宋海宁同志作报告

    宋海宁同志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八年的主要工作:抓好龙头,创新考核,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教育,源头预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健全制度,规范管理,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监督,突出重点,促进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注重预防,以点带面,深入系统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严肃纪律,依纪依法,认真做好信访与案件查处工作等。报告总结了八年来纪委工作的基本经验:必须坚持反腐倡廉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必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纪委工作的建议: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认真查处违纪案件,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

党代表合影

    上午11:00,开幕式结束,党代会将按照既定议程进行分组讨论。

(审核:张晓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