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隆重举行2010级新生“青春梦•军营情”主题合唱比赛

学校隆重举行2010级新生“青春梦•军营情”主题合唱比赛

歌声嘹亮情系军营 迎风和雨勇敢坚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0-09-17|文:

    广阔天穹作幕,点滴细雨协奏,此起彼伏的雄壮歌声,整齐威武的飒爽英姿……9月16日晚,在主校区操场以“青春梦·军营情”为主题,学校团委、武装部隆重组织举行了2010级新生军训主题合唱比赛,来自全校5个本、专科学院的10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武警一支队2连教导员王存存,学校纪委书记宋海宁,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社科部美育中心教研室主任于春荣,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张可献,学生处副处长薛红霞,以及军训各连队教官和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相关老师出席了合唱比赛活动。

    根据比赛规则,共有10个队伍参赛,每个学院选派2支新生代表队,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曲目。按照比赛成绩,最终在5个学院里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在10个参赛队里评出最佳风尚奖和最佳创意奖各1名。

    根据抽签顺序,职业技术学院的两支代表队首先精彩亮相。一队演唱了歌曲《送你一枚小弹壳》和《祖国不会忘记》,在演唱过程中设计了优美得体的肢体语言和红领巾飘飘的艺术形式,二队演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和《爱警习武》,气势豪迈、意气风发,赢得了师生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两支代表队入场。一队演唱了歌曲《咱当兵的人》、《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再现了陕北民歌的淳朴真挚和同学们热爱祖国、意气风发的豪迈心情,在现场产生了热烈反响。在比赛进行过程中,由于天降细雨,比赛组织方经过紧急协商,临时决定每个参赛队由原定的演唱两首曲目改为演唱一首曲目。在随后的比赛中,各个参赛队迎风和雨,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展现了2010级新生的坚强意志和可贵品格。设计艺术学院一队演唱了歌曲《保卫黄河》,气势雄壮、歌声响亮,展示了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昂扬的意志和激越的豪情,二队演唱了歌曲《长江之歌》,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歌颂。紧随其后的是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代表队。一队演唱了歌曲《军歌声声》,二队演唱了歌曲《青春万岁》,表现了军队战士的青春风采和细腻情感。最后上场的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两个代表队。一队、二队精心准备、巧妙构思,分别演唱了歌曲《爱国奉献歌》和《青春万岁》,尽显军训特色,突出合唱主题,将合唱比赛推向高潮,征服了全场观众,也为整个合唱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职业技术学院和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同获二等奖,设计艺术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共享三等奖。职业技术学院一队以别具特色的创意获得了最佳创意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二队以上佳的表演风度获得了最佳风尚奖。

    比赛结束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社科部美育中心教研室主任于春荣作了精彩的点评,高度肯定了各支参赛队伍的优异表现,认为既表现出了大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努力,也展示了军训的成果。

    学校纪委书记宋海宁代表学校讲话,高度评价了各个参赛队的精彩表演,特别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全体教官、师生克服困难、坚持到比赛结束的崇高精神和坚强意志,使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并对广大教官和2010级全体新生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和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军训结业典礼上精彩亮相,圆满完成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