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组织师生代表试乘地铁大兴线

学校组织师生代表试乘地铁大兴线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0-11-04|文:蔡晓宇

    作为发展南城经济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学校对外交流、紧密与外界联系、方便师生出行的重要保障,地铁大兴线从决策规划到开工建设,一直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目前,地铁大兴线开通在即,经与大兴区有关部门协调,11月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党繁义带队,学校工会、团委组织了师生代表100余人试乘了地铁大兴线。

    此次试乘的路线是地铁清源路站到新宫站共6站,地区跨度从大兴区到丰台区,全程约20分钟。据介绍,大兴线全线各车站分别以“赤橙黄绿青蓝紫”等颜色为主打色,各站色彩不同,如西红门站为红色;清源路站水蓝色;无论是在站厅还是站台,一条紫色彩带,恰到好处地体现了空间的纵深感,彩带分布在上下楼梯口、盲梯、座椅、电话亭、天桥等,使地铁站内更加具有艺术的氛围,不仅具有空间效果更具时代感,且设备维修方便,装修造价经济,体现了大兴线的艺术化。在枣园路站,学校师生参观了地铁站台上的特色壁画《田园奏鸣曲》。壁画色调生动,线条大气,画面和谐秀美、生机勃勃,既体现了南城大兴曾经的地理风貌,也昭示了未来的宏大发展。在壁画前,学校师生和其他一起试乘地铁的群众纷纷合影留念。

    在试乘过程中,地铁从地下到地上,再到地下,连接南部城郊与中心城区,既让人感受到不同地段的经济发展面貌,也看到了地铁沿线的自然风光。一路上,地铁行驶平稳,试乘乘客个个喜悦兴奋,共同感受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飞快节奏与和谐韵律。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