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前线》杂志副总编祁金利来我校作讲座

《前线》杂志副总编祁金利来我校作讲座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1-05-27|文:蔡晓宇

    为了提升班团干部的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择业素质,5月26日晚上18点30分,依托团校第四期培训班,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专题讲坛,邀请了北京市委《前线》杂志副总编祁金利博士到校作了精彩的讲座。

    祁金利博士先后在清华大学化学系、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学习,相继获得理学士学位、法学硕士学位、法学博士学位。曾任清华大学化学系政治辅导员,清华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教育部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现任北京市委机关刊《前线》杂志副总编、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

    在讲座中,祁金利副总编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题目,从个人的学习成长和工作经历切入,围绕“学生干部职业规划与成长发展”,分别从“有规划的人生更能获得成功”、“什么是高素质的人才”、“大学应培养的重要素质能力”、“就业是比高考更重要的人生选择”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职业选择、素质提升、职场发展、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并且提出了“第十名现象”、“体育代表队现象”、“八年现象”等典型案例,鼓舞同学们努力奋发有为、做好职业规划、实现人生梦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