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行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交流会活动

学校举行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交流会活动

学习身边榜样 争做青春楷模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0-12-03|文:蔡晓宇

    为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优秀学子的示范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同学学榜样、争先进、共成长,12月1日下午,学校学工部、团委在学校综合楼会议厅组织举办了“学习身边榜样、争做青春楷模––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交流会”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李全永、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薛红霞,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校学工部、团委的相关老师及团校第三期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继上半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成才表率”评选表彰活动,这学期以来,学校学工部、团委和各学院以“培育英才、树立榜样、激励学习、共同成长”为重点,陆续开展了“青春榜样”展示评选活动、“五四之星”评比交流活动等,旨在挖掘学生中的典型,积极开展榜样示范教育。在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交流会上,共有来自学校各学院的6名(个)优秀学子(集体)作了报告交流。

    尚德勤学、尽责律己的好榜样姚珊珊同学介绍了她真诚大方服务同学、助人为乐,踏实认真勤奋求学、自勉自励,自爱自强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的事迹。

    科研创新、开拓实践的好榜样韩宾同学介绍了他不卑不亢、不舍不弃,孜孜不倦开展科学研究,坚持不懈进行社会实践,热心热情参与公益活动的事迹。

    拼搏奋发、博文笃实的好榜样黄仕聪同学介绍了她自强不息、解决克服生活苦难,笔耕不辍、好学博文徜徉书海艺林,顽强坚韧、持之以恒参加体育运动,努力实现全面发展的事迹。

    自强阳光、正思唯美的好榜样毕贤昊同学介绍了他满腔正义、追求思想进步,自强阳光面对学习生活,结合专业、发挥才智投身社会实践,求美唯美、提升修养境界的事迹。

    勤思求实、践行成材的好榜样林少敏同学介绍了她勤奋学习、开拓实践,积极参加专业实习、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事迹。

    和谐友爱、奋进奉献的好榜样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代表龚婷丹、沙辰同学介绍了他们以勤奋刻苦、共克险阻难关,以互帮互爱、彼此团结如磐,以创新争先、不断勤修精练,以服务奉献、创造佳绩连连的事迹。

    优秀学子(集体)的先进事迹真实鲜活、生动感人,引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报告交流结束后,学校党委郑文红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作为优秀学子(集体)代表进行报告交流的同学们高度评价,并对现场活动中主持、组织、礼仪环节细节方面同学们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充分肯定。他指出,优秀学子是学生群体的排头兵,是校风学风的风向标,是育人成果的显示器。加大力度挖掘学生群体中的优秀典型,广泛宣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同学学榜样、争先进、共成长,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发挥榜样激励示范作用的有效形式,是培养学生自省自觉、知行合一,引导学生自我教育、主动成才的基本途径。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挖掘发现学生典型、加大榜样事迹宣传力度,以真实的人物激励人、以先进的事迹引导人、以生动的素材感动人,形成正面引导、以点带面、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结合同学们的成长发展,郑副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认清形势。认清我国经济社会处于转型期、经济社会结构深刻变化的形势,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教育事业的趋势形势,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建设发展基础和规划的形势,自己所学专业或意向从事行业的形势。第二,摸清“家底”。在认清形势的前提下,明确自己成长发展的基础条件,比如学习能力、专业水平、资源优势等。全面梳理自己的“家底”,及早准备,科学运用。第三,理清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制定总体目标和细分目标;认真领会吉春书记提出的“用力做事可以把事做完、用脑做事可以把事做成、用心做事才可以把事做好”,用“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方法工具,做好自己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第四,脚踏实地。牢固树立坚持不懈的恒心、不屈不挠的决心、志存高远的雄心、成才报国的信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上好每一堂课、作好每一次作业,全心参加每一次活动、精心准备每一次的比赛,丰富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脚踏实地实现美丽的人生理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