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我校学子参加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获佳绩

我校学子参加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获佳绩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1-09-27|文:王冰蓝

    为了加强首都科普能力建设,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增强高校科协活力,强化在校大学生科普意识,建设首都科普人才和科普志愿者队伍,2011年7月至9月,北京市举行了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活动。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与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承办。我校科研处、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取得佳绩。

    9月24日,作为活动的高潮,“科技让生活更美好——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暨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宣讲团进校园”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22所首都高校共30名选手的热情参与。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均为各高校经过上一周预赛角逐出来的优秀选手。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仪表端庄大方表情亲切自然,精神饱满振作。演讲的每一个细节都使评委和观众引人入胜、感人至深,赢得了各位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结合演讲主题,选手们用新颖别致的方式回顾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歌颂了科技之光与科技力量,结合现实探讨了当代青年与科技发展的联系,明确了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并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号召广大青年关注科普知识,为科技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共推荐5名在校生参加比赛。比赛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进行,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新闻出版学院2009级宋丹宁同学、2010级杨帆同学荣获二等奖,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10级安妮同学荣获三等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