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百年出版专题展 同上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

【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百年出版专题展 同上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9-28|文:付雪琪 |图:苏比·阿迪力、各二级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8月24日-9月26日,学校先后组织2000余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建党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学校师生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中,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珍贵的出版文物、详细的文献档案和生动图片视频,全面回顾了党领导出版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百年大党的思想力量,也坚定了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决心,努力肩负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责任与担当。

各学院学生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

播思想火种,铸文化伟业。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中,出版业始终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见证着我们党筚路蓝缕,苦难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自谋划部署出版事业发展,为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走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看到一件件珍贵出版文献档案、经典出版物版本,作为一名为出版印刷行业培养人才的高校学生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既要重温出版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更要扎根中国大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和带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和出版史中汲取养分,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实现出版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北印力量。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昕

非常欣喜能够参观此次展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为生逢盛世而欢愉、为国家发展而骄傲、为伟大征程而自豪。通过参观,我对党的历史脉络和精神品格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和更为透彻的领悟,我倍感振奋和鼓舞,内心已然燃起了为复兴征途贡献青春力量的无尽渴望和蓬勃斗志。作为一名辅导员队伍的新兵,我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澎湃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与无尽热忱,真正做到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努力成长为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健康安全的守护者、青春追梦的领航者。

——党委学工部教师 徐志

通过参观,我重温了历史,也见证了时代的发展。一张张照片和珍贵文物的记载,使文字化为具体图像,加深印象,令人油生强烈的对祖国的热爱。也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过本次学习,我明白作为内派老师,学好百年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是勇于担当作为的体现。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必须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展好,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才能更好地带领同学们把爱党爱国情怀体现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当中,才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我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强盛!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阿曼古力·霍加

作为新生辅导员,非常有幸带领学院2021级同学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一步一景,我们聆听着党的故事,感念党的艰辛,品悟党的精神。一册册撰写的书籍,一张张涂改的手稿,一件件印刷的器械,敬畏之感油然而生。建党百年之际,吾辈青年应积极融入时代洪流,全面发展,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胡晓婕

师生共同了解百年出版史

从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到1938年年初在汉口创刊的《新华日报》,从1936年第一版《辞海》到点校本“二十四史”……通过此次参观,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闻出版事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也更加坚定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和新长征路上的追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曹渝

进入党史馆看到学姐认真生动的讲解,我觉得无比的亲切,由衷地为祖国、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看到课本里出现的书籍在展览馆中的原貌,尤其是看到人民日报社复原场景,更加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勇气和决心。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未来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出版传媒新人!

——新闻与出版学院学生 程婧莹

通过参观,我深刻认识到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新媒体学院学生 李静

生逢盛世,乃吾辈之幸。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会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更强的斗争精神和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 张艺馨

学生认真学习百年出版史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一代北印人,我将秉承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努力为我国出版印刷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请党放心,中国的出版印刷事业有我们北印人!请党放心,强大的祖国有我们新时代青年人!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李佳宜

通过参观,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进行了一次立体的、全方位的了解和学习,从“精神”源头汲取“上坡之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立青春之志、燃青春之火、逐青春之梦,与祖国同呼吸、共进退,以青春之我,谱写奋斗之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廖阔

作为一名北印学子,我不但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更亲身感受到这一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出版传媒文化。展览中,我们走过出版文化的历程、体会传媒薪火的传承,深知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日新月异的文化新面貌。作为新一代北印学子,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会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努力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田海飞

很荣幸能够参观建党百年出版专题展,见证了党百年来在出版事业的每一步。在逐渐多彩、逐渐精美、逐渐走向大众的图书背后,是印刷技术的不断进步,是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新时代北印人,我将肩负重任,传承印刷文明,发展出版文化,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生 吴献瑶

接下来,党委学工部将深化和延续“三同四起来”主题教育模式,用好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成果,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引导学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思政教育实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