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冬奥主题曲《永远在一起》发布 印院设计黑胶唱片包装献国礼

冬奥主题曲《永远在一起》发布 印院设计黑胶唱片包装献国礼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9|文: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点击图片观看

“天还是这片天,地还是这片地……世界是那么大,重逢又在北京……我和你永远在一起”,2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发布《永远在一起》冬奥主题单曲,该曲的演唱版和合唱版制作成的黑胶唱片专辑,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国礼。学校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杨明俊带领团队,为专辑进行了包装设计。

封面设计

内页设计

团队成员在对歌词意象进行把握的基础上,从中国山水美学和现代设计的角度定位,将民族化与国际化的视觉语言,以及中国青绿山水元素、浑厚飘逸的书法与欢快且动感的现代简约线条有机结合。

封底设计

专辑包装整体设计与北京冬奥会核心图形相统一,专辑封面与封底浑然一体,营造了清新、雅致的设计风格,表现了和谐共生的设计理念,体现了“翻越千山万水,我们永远在一起”的设计主题,传递了“夏之灿烂、冬之纯美”的视觉美感,同时也展现了“双奥之城”的北京特色。

2022年1月,受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委托,学校设计团队承担并圆满完成了该主题曲专辑包装设计任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