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印包学术大讲堂第二讲北京大学张文彬教授开讲

【学科建设年】印包学术大讲堂第二讲北京大学张文彬教授开讲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3|文:廖瑞娟 |图:彭晶铃|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推动科研和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师生专业学术水平,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在综合楼一层会议厅举办印包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北京大学张文彬教授受邀作题为“Proteins with Unconventional Chemical Topology”的学术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杰民,印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以及高分子系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印包学院院长齐元胜主持。

印包学术大讲堂第二讲北京大学张文彬教授开讲

刘杰民代表学校欢迎张文彬教授来校讲座,并鼓励印包学院与高水平学者多交流。

张文彬作讲座

讲座中,张文彬重点讲述了人工拓扑蛋白方面的工作,从基因编码蛋白质化学工具的开发到拓扑/机械蛋白质的细胞合成,再到它们的生物学意义和潜在应用,用实验结果和事例表明蛋白质拓扑工程具有相当广泛的意义和潜在的应用。张文彬勉励同学们,要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容易的事情,在过程中从始至终地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学生与张文彬进行互动

参会师生和张文彬积极互动,围绕拓扑蛋白的研究和应用、课题组科研职位申请等方面提出问题,张文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为张文彬颁发印包大讲堂主讲嘉宾证书

简介:

张文彬,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特聘研究员。2004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美国阿克伦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和蛋白质工程。至今为止,已在Science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共134篇,总他引4000余次。曾获日本化学会杰出讲座奖(2017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9年)、Bayer学者奖(2021年)等荣誉和人才计划。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