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印包学院举办学科建设经验交流讲座

【学科建设年】印包学院举办学科建设经验交流讲座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文:王茜 |图:安粒|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1月24日晚,印包学院邀请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教授进行学科建设经验交流讲座。印包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印包学院院长齐元胜主持。

印包学院举办学科建设经验交流讲座

许长海分享了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学科建设经验及“十四五”规划期间的学科建设方向。从纺织行业是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为切入点,许长海介绍了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科影响力提升等系列举措,包括成立学科建设专班、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学科建设工作组、实现学科方向团队负责人制等,实现了学科资源整合、交叉融合、运转高效的管理新机制。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教授进行学科建设经验交流讲座

齐元胜表示,许长海教授分享了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充分发挥学科行业优势,围绕生态纺织技术、医疗卫生用纺织品等核心方向组建大平台、建设大团队、培养大项目、积极实现成果转化方面的资源配置以及分配考核任务等宝贵经验,为印包学院学科规划开拓了思路。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