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京农学院科技产业集团刘林场副总经理一行来北印调研

北京农学院科技产业集团刘林场副总经理一行来北印调研

信息来源:绿色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9-13|文:白喜娟

    9月12日下午,北京农学院科技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刘林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周超进来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称绿研院)调研,绿研院副院长兼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宇霞、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副主任刘晶等接待了刘林场一行。


刘林场一行来北印调研

    袁宇霞对绿研院及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做了简要介绍。绿研院是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中关村科学城首批建设项目,主要任务和功能是促进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服务和引领行业发展。绿研院依托北京印刷学院,打造学校面向市场、面向企业的创新性的科研管理和产业化平台,并通过研究院有限公司实体进行市场化运作。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是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认定的、全国唯一一所依托大学建立的,以印刷包装、出版设计为特色的高新技术孵化器,与绿研院实行“两块牌子、一体化建设”,共同打造行业的技术转移孵化体系。

    刘林场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科技产业集团的情况,以及农学院在产学研及市场化运作方面的经验和心得。科技产业集团下属共有8家校办企业,包含“三区三场”(大学科技园东区、北区、西区和怀柔林场、亭自庄农场和东大地中绿北展中心市场),隶属其中的大学科技园是由北京农学院自主设计建设,为学校师生教学提供实习、试验和实践平台,园区内有100多家入园企业,是集教学科研、技术孵化、科普示范为一体的教学实践基地。刘林场表示北京印刷学院作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先行院校,在平台及创新券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此次特地来取经。


刘林场讲话

    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刘晶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依托北京印刷学院,面向领域印刷包装新材料、印刷装备制造、印刷电子、电子信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依照“政府引导、依托学校、市场运作、企业运行”的发展思路,服务印刷包装行业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支撑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刘晶还介绍了从事首都科技创新券的服务、业绩及经验,结合小微企业需求,整合学校资源,提升服务质量。


刘晶讲话

    随后双方就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机制、运营模式、管理办法、资源共享模式等方面开展交流,同时就大学科技园管理机制、运营模式等相关内容进行探讨。袁宇霞和刘晶也表示农学院在科研产业化及市场化运作的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希望将来能到农学院进行回访。

    双方达成一致,今后两校间加强沟通,相互支撑,借助各自的科技服务特色资源,共同做好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资源共享及服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