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师生热议杜部长牢固树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报告

北印师生热议杜部长牢固树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报告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0-02|文:

    9月29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来到北京印刷学院进行调研,以“牢固树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主题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师生们听后普遍反映,杜部长的报告立意高远、旗帜鲜明、联系实际、语重心长。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史国敏认为,杜部长为我校师生讲党课,体现了市委领导脚步为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广大干部树立了榜样。我校正在筹备第三次党代会,杜部长的报告为我校进一步凝练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指明了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房宏婷表示,对于出版传媒类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言,必须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做党的政策和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学生处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新营表示,传道者要先明道、信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高度重视思想引领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与核心地位。
    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欣认为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重视党建新闻舆论工作,挖掘和报道党建先进典型,积极为推动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新闻舆论氛围。
    15新闻学生吴慧琳认为,如何较好的结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建设学校,正如杜部长所说的那样,重要的是要学会“顶天立地”。所谓顶天,就是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基本国情以及时代的基本特征。而立地则是指我们要拥抱时代,在时代的发展中把握适合自己的部分。
    17新闻传播学研究生任可表示,通过部长的报告,系统的学习和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学说及其对我们所学习的新闻传播的指导的必要性,感悟颇多,认识颇多。她认为:“做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此次学习使我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了新的认识,思想上有了新的提高,更进一步加深了做好党的新闻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17新闻传播学研究生高祯蔓表示,部长的报告使我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了更深更新的理解和体会,而且更加清楚的感受到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杜部长严谨的话语和丰富的实践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将杜部长所讲运用到实践当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17新闻传播学研究生郭凯表示,通过学习杜部长关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论述,我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真实,注重吸引力和感染力,运用创新表达。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一切从全局出发,从党和人民的整体利益出发,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报道,做合格的新闻工作者。17新闻传播学研究生杜星寒表示,新闻观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一定要强健新闻观这个灵魂,挺起我们的精神脊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定盘星",用以指导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实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