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流光溢彩,染靓伊人”草木染庆三八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流光溢彩,染靓伊人”草木染庆三八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8|文:王美琦

    为庆祝"三八"女士节,提高艺术修养,陶冶生活情趣,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了"流光溢彩,染靓伊人"草木染活动,让女同胞们亲身触摸艺术,感受文化,愉悦身心,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女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7日下午,老师们陆续来到吾尚自然港艺术体验中心扎染工作室,参观了部分扎染作品,观看了有关扎染艺术历史文化、制作方法的纪录片,并在扎染艺术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扎染前的绑扎工作。本次体验活动的主题是围巾扎染,老师们要根据自己想象或喜好的图案和纹理,将预先准备好的白色围巾,通过图案设计定位、折叠、夹扣、扭曲等工艺造型,采用皮筋、麻绳等工具进行固定绑扎、染色。在活动现场,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学习,很快掌握了扎染的制作方法。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件件风格迥异、色彩亮丽、花样别致的围巾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充分体现出女同胞们的审美水平和创作能力。


扎染艺术老师讲解草木染工艺

展示扎染过程


展示扎染过程

    扎染艺术体验结束后,大家相互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合影留念。老师们表示,这次特殊的手工课为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陶冶了情操,扮靓了生活,收获了欢笑,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并期待下一次活动。今后,分工会将创造性的开展系列活动,愉悦身心,促进健康,营造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


扎染作品展示

 扎染作品展示

  扎染艺术老师和部分老师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