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吴冠英教授“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讲座在校举办

吴冠英教授“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讲座在校举办

信息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06|文:包云洁 |图:陈博文|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2月4日,学校图书馆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为师生带来“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线上讲座,学校在新创大厦15层第七会议室开通了线上直播,线上线下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图书馆、新媒体学院联合主办,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华连环画网)协办。学校副校长田忠利主持讲座。

吴冠英教授“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讲座在校举办

吴冠英教授是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原创者和主要设计者,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设计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设计师。

讲座中,吴冠英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对自己不同时期近200幅作品,从连环画的分镜头、连环画的形式与风格、现代叙事性漫画、动漫形象符号化特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解读了连环画与插图的艺术风格与创作技法,比较了连环画与漫画的叙事语言。同时他还展现了自己在二十四节气插图、节日及手绘封创作领域的作品。

吴冠英教授“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讲座在校举办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时,吴冠英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师生们表示,通过讲座对连环画和插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及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吴冠英教授在漫画领域近40年如一日的执着精神所感动,激励大家执着于自己的事业,不断努力和奋斗。

简介:

吴冠英,198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身)装潢系书籍设计专业。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画思维和动画创作。主要论著有《从“再造”孙悟空谈动画造型设计》《动画艺术的语言特征与审美价值》《中国吉祥文化与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动画造型设计》《动画美术设计》《动画概论》《动画造型设计与动画场景设计》《插图设计》等。主要作品:连环画《带阁楼的房子》获第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插图《一生》、连环画《斯邦舅舅》入选第六、七届全国美展。

吴冠英是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原创者和主要设计者,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设计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设计师。曾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特别荣誉奖,中国创意产业杰出贡献奖,中国漫画杰出贡献奖,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一等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等奖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