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教务处党支部与智能科学与技术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与智能科学与技术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2|文:王妍 |图:张斌|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5月1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和智能科学与技术教师党支部围绕“学理论 抗疫情 促就业”开展“新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益出席会议,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朱卫军主持。

教务处党支部与智能科学与技术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智能科学与技术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佳向全体党员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朱卫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实施方案》,并介绍了“新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

教务处党支部史河,智能科学与技术教师党支部徐长波、梁飞等分别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开展好线上教学、筹备线上考试,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顺利毕业,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

刘益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深入思考。围绕当前的抗疫情、促就业工作,他强调了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党员同志要带头落实中央、市委、北京教育系统和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全体支部党员要统筹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毕业就业等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认真组织好线上教学,做好线上期末考试准备,加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确保质量,帮助学生顺利毕业;要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做好在研课题,努力完成好科研任务;要关心学生的就业情况,积极利用自身人脉资源,为学生推荐工作岗位,做好就业指导和引导。各位教师也要注意调适心理,加强锻炼,确保自身的身心健康。

三是关爱学生,强化引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切实关心关爱学生,强化教育引导,从身心健康、学业指导、毕业就业等方面全方位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