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行中青年骨干教师读书班和新任教师培训班集中学习活动

学校举行中青年骨干教师读书班和新任教师培训班集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03|文:王元欣 |图:李雨晴 王元欣|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2月1日下午,学校第十二期中青年骨干教师读书班与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进行集中学习。校长助理张养志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主题报告。培训班学员共同观看了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的“如何体现以学为主的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张养志作专题报告

张养志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从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出发,系统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出版观中国化的理论特质,清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围绕“出版学的定位”“出版学的重要内容”和“如何建设出版学”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张养志强调,深入系统开展马克思主义出版观中国化研究是从认识论上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需要,是从实践论上更好回应时代之需的需要,是从思想史上不断厚重出版学理论基础的需要。

学校举行中青年骨干教师读书班和新任教师培训班集中学习活动

陆昉分析了高等教育改革大背景下,教育范式实现由“以教为主”到“以学为主”转变的必要性,并以个人课堂教学作为案例,示范讲解了“以学为主”混合型教学模式的设计过程,展示了“以学为主”教育范式下教学观念、课程目标、课堂教学形式、教学结果评价等方面的重要转变。

进行集中学习

此前,第12期中青年骨干教师读书班进行了多次集中学习。11月26日,中青班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所作的《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体会》辅导报告和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讲授的《迈入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高等学校的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辅导报告。吴岩在报告中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析。钟秉林在报告中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新部署进行了全面阐述,从教育发展方式、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发展、教育国际化几个方面系统分析了高校发展的外部环境变化。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对中青年骨干教师和新任教师的培养培训力度,助力青年教师提升素质,增长才干,担当大任。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