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基于OBE的课程评估与评价”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基于OBE的课程评估与评价”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9|文:徐长波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助力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自我评估制度,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进工程认证工作,促进教育内涵发展,8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中软国际卓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软件工程专业虚拟教室行业软件选课程组副组长、移动分布式异构应用领域专家杨强教授作题为“基于OBE的课程评估与评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学院工程认证专题系列讲座之一,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徐长波主持会议。

杨强从新时期工程教育改革的背景出发,阐述了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理念,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目标和改革方向。他从培养体系结构、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能力要求、课程体系和课程考核等方面如何进行改革,以及如何开展工程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树林对杨强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讲座有高度、有深度,内容丰富,对于学院下一步教学改革和开展工程认证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各专业要结合本次学习开展一次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安排好下一步的工程认证工作。他强调,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牢记初心使命,潜心教学,加强教学研究,认真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