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教师作品参展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学校教师作品参展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2|文:张丽虹 |图:黄帅军|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月2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届北京双年展参展入选了117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艺术家共573人,参展作品共计707件,外国(含特展)作品487件,中国(含港澳台地区)作品220件,用世界艺术语言谱写人类生命赞歌。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黄帅军作品《生命的舞蹈》参展此次美术双年展。

点击图片,查看《朝闻天下》关于展览的相关报道

本届北京双年展的主题“生命之光”(The Light of Life),涵盖抗疫精神与奥运精神,两者高度契合,集中体现了人类生命的价值、尊严、能量和光辉。黄帅军的油画作品《生命的舞蹈》里火塘中央的大火迸发着激烈的形式与鲜红的色彩,生动有力的笔触展示着旺勃的生命力,大火扫除邪祟与不洁,激发着运动的热情,礼赞着生命的精彩。

油画《生命的舞蹈》200 x 245cm

据悉,本次双年展投稿国家和地区达124个,创历届之最。北京国际双年展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相继成功举办了八届,被誉为“世界最大规模的以绘画和雕塑为主的国际美术双年展”。

油画《远去的偶像》160x175cm

此外,黄帅军的油画作品《远去的偶像》目前正在参展“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该展览将在重庆、沈阳、北京等地巡展。中国油画展作为中国油画单项展,从1987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34个春秋,是油画领域影响广、规模大、权威性强的美术展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