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三全育人】学校开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

聚焦新时代 “为学”育新人

【三全育人】学校开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12|文:徐志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促进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守正创新发展,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启动了学生工作系统的系列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团体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相关培训,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学者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等相关问题进行学习研讨。学生处、团委全体教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学校开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

11月12日,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安哲锋应邀以《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促进学生工作新发展》为题进行线上专题报告。报告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入,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化新时代首都教育评价改革和高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现状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和分析,同时分享了对学生工作改革的思考,为学生工作在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

开展线上报告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新营作题为《担当使命责任 培育时代新人》的报告。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路径”“深刻理解辅导员工作要求与职责,切实担负起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使命”“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各类文件要求,做好思政工作、培育时代新人”三个问题做了交流,为学生工作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武装和实践指引。

开展《担当使命责任 培育时代新人》报告

11月5日,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琳以《学生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做了分享。她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三全育人”理念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高水平学生工作队伍,共同推动学生工作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进行《学生工作的使命与担当》分享

结合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为主题的辅导员团体辅导,通过互动交流和案例分享,使参训人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积累了危机干预经验、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举行研讨会、开展辅导员团体辅导

下一步,学工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分层分类开展专题报告、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激发学生工作队伍创新活力,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