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文:曾祥富 |图:曾祥富|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慧教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新营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杨文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在集体学习环节,高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四个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努力推动构建人民命运共同体”等讲话精神的理解。房宏婷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就报告中提到的经济增长速度、新增城镇就业人数、价格涨幅、粮食产量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数据做了深入解读。胡虹霞领学了全国两会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讨论,并认为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既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学习交流环节,5位师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学习情况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高杨文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号召学院师生努力走在前列,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担当使命责任等重要举措推动两会精神落实到位。高杨文就今后一段时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文本,继续深化理论学习。二是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会议精神。三是深度解读会议精神,在思政课堂中做好对学生的引导教育。

参观学校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

学习会后,师生集体参观了学校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