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迎新季】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与导师见面会

【迎新季】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与导师见面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文:朱建平 |图:潘洋|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与教师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张养志和导师代表出席,党总支书记高杨文主持。

张养志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思考“我是谁”,要在把握北京印刷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定位和特色的基础上,找准北京印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身份定位;二是处理好知识与素质的关系,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从道的层面切实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三是处理好本科学习与研究生学习的关系,要在发挥已有专业优势和知识积累的基础上,切实增强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信心。导师代表周艳敏、崔存明在介绍各自研究专长的基础上,围绕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等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

高杨文就如何过好研究生一年级的学习生活,给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上好课,夯实理论基础;二是读好书,增强知识储备;三是做好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四是用好资源,提升能力素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