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新学期国际学生招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新学期国际学生招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国教院|发布时间:2021-09-15|文:王颖 方一 |图:周妍 吴晓方|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国际学生招生、报到与注册的线上、线下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新学期开课以来,各专业、各层次国际学生的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国际学生们克服时差等因素,认真听讲、坚持学习。学校也从生活、学习、思想等多方面入手,帮助学生实现留学梦想,圆梦北印。

招生面试现场

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国际学生共录取新生115人,分别来自摩洛哥、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韩国、加纳、利比里亚等国家,并且首次在莱索托、阿尔及利亚、乌克兰、俄罗斯联邦、格鲁吉亚、印度尼西亚等招生。

学校本年度招生工作于5月启动,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网站、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和沟通,截止7月底共收到学生申请449份。按照《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要求,本次招生工作增加了面试环节。最终发放录取通知书115份,其中摩洛哥、孟加拉、加纳分列新生数量前三位。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大部分在境外的外国留学生新生无法到校报到,通过线上进行“云报到”,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境内学生可以到校报到。

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在教学方面,继8月30日国际老生线上开课后,9月13日国际新生按预定教学计划正式线上开课。在已有教学经验基础上,各任课教师进一步针对生源特点和国别文化差异,结合本学科特点,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采取理论讲解、课堂讨论、随堂课题和课后作业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教学形式,充分满足了学生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需求。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