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喜庆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喜庆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文:霍艳云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和师生个人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所有新同学以及部分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集中收看。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的过程中,师生边听边认真作笔记。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以书面形式畅谈了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体会。师生表示,新时代以来的成就彪炳史册,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要在进一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践行者,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质量,深化“大思政课”视域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将思政课建设成有内涵、能“解渴”、显个性的“金课”,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让信仰的种子开放出更加绚丽的花朵,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房宏婷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将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和引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培育具有中国情怀、具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 韩丽雯

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契机,及时跟进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以二十一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学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岗位职责,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理论学习宣传教育的安排,在教学工作中做好贯穿、融入和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 曾祥富

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应继续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争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 任珉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肩负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在理论学习与学术研究的过程中,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 陈泫冰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发图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 杨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