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印包学术大讲堂第三讲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褚庭亮开讲

【学科建设年】印包学术大讲堂第三讲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褚庭亮开讲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文:王茜 |图:安粒|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推动科研和学科建设发展,加深对印刷行业的了解,11月9日下午,印包大讲堂第三讲在学校教A楼会议厅举行。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前院长、中国感光学会常务理事兼印刷专业委会主任褚庭亮作“泛印刷时代的印刷工程专业建设及发展”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杰民,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会。讲座由印包学院院长齐元胜主持。

印包学术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褚庭亮从印刷技术的发展出发,探讨印刷行业在信息化时代的发展和变迁,特别是从印刷、到大印刷、再到泛印刷的印刷工程技术进步。他强调,泛印刷所呈现的不再仅仅是传统印刷品之形,更体现印刷技术之灵魂和精髓。泛印刷时代的印刷无处不在,得到了各行各业的认可,我们作为印刷人更要乘着时代的浪潮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印刷工业总产值的快速增长见证着印刷行业的蓬勃发展,然而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普及,印刷行业也在承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印刷工程的纵深教研任重道远,我们印刷人应该进一步关注数字化智能制造时代的包装印刷融合创新。他以泛印刷时代包装印刷功能的融合以及包装印刷的概念延伸为例,探讨印刷工程技术的横向外延;并建议教师们在做课题申项目时,要紧扣印刷主题,挖掘其核心技术潜力。

褚庭亮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褚庭亮和与会老师就校企合作、行业需求、学生就业以及行业生存现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齐元胜为褚庭亮颁发大讲堂证书

简介:

褚庭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曾任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感光学会常务理事兼印刷专业委会主任。先后从事印刷图像处理系统设计研发、印刷版材及其设备研发、印刷检测仪器设备研发等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多项,并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其中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百名有突出贡献的新闻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等称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