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迎新季】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迎新季】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文:宋守超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立德树人”根本工作,全力培养具有新工科专业背景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在迎新季,先后举办了线上新生家长交流会和线下新生交流会。

线上本科新生家长交流会 共助学生成长

为帮助因疫情防控无法入校的新生家长能更充分地了解学校和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本科新生家长线上交流会。

举行家长交流会

9月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杜艳平,副院长袁英才、窦水海,党委副书记宋守超,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以及15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续明进主持。

杜艳平向各位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从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就业升学、奖助体系等方面,为新生家长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介绍,加深了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

随后,学院为新生家长播放精心制作的迎新视频。视频中记录了新生们第一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入校报到、院领导第一时间走访宿舍慰问新生、新生第一次班会以及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等画面,全面展示了新生来校学习、生活的环境与状态。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就新生家长们关心的事宜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最后,续明进对家长们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竭尽全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家长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向学校老师们的细致用心表示感谢。

线下本科新生交流会 共话美好未来

9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本科新生交流会。学校纪委书记杨红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优秀教师代表李艳教授、学工组全体老师、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守超主持。

举办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交流会

交流会以学校党委宣传部精心制作的《七十载波澜壮阔,新时代北印担当》《祝福祖国唱起来 | 北印师生唱响文化强国最强音》《以书载道,讲好中国故事》等宣传片作为开场,让新生一入学就能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北印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杜艳平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党的教育方针讲起,结合学院实际,立足国家发展的需要、行业发展的现状、专业发展的趋势,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以“机械铸就大国重器,机电助力梦想起航”为主题,向2021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李艳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明确大学目标;二是要注重提升工科素养,培养时间管理意识和与时俱进意识;三是要学会忍耐、看淡输赢,将积累经验与稳步成长放在首位。

随后,来自2021级机械类专业的尹苇杰和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的张澜,分别代表新生和在校生发言。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提问。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领导,就新生们关心的专业学习、辅修、考研、校园生活事宜,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学院还组织学长学姐为新生同学们展示了由学生设计制作的机器人、智能车、无人机等科研项目成果,让新生们看到了今后学习的榜样。

c448e2090fa94744be4af740e5748553.jpg

交流互动环节

续明进勉励全体新生,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博学静思,带着理想走进大学,带着智慧走向社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联系机电工程学院的校领导,杨红进行总结讲话,她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积极上进,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目标立于为人民服务的坐标之上;第二,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增长专业知识和本领;第三,崇尚文明,团结互助,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