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到访绿研院开展科技对接

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到访绿研院开展科技对接

信息来源:校产办 绿研院|发布时间:2023-03-24|文:王晓芳 |图:王晓芳|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3月16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分析化学专业博士李冉,包装印刷专业博士廖宇一行到访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绿研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曹鹏,绿研院院长袁宇霞接待了湖北中烟一行。

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到访绿研院开展科技对接

廖宇就湖北中烟的基本情况、正在筹建的和目前想进行合作的技术领域进行了介绍。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于2003年8月,企业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由弱变强的根本途径,构建起外延型科技创新平台,大力推进以原生态原料和减害降焦技术为支点的关键技术创新。目前企业正在筹建烟草行业的“绿色材料及产品设计技术创新中心”,牵头承担绿色低碳烟用材料及绿色设计领域研究,聚焦绿色低碳技术、碳足迹评价和绿色设计研究,推进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支撑。期待双方能在绿色低碳、防伪技术研发、碳足迹评价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

袁宇霞介绍了绿研院的发展情况。绿研院作为学校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的科技研发机构及成果转化的服务平台,以市场化的方式进行运作,与此同时,绿研院也承担了科技园、毕昇书坊、龙港研究院等板块的运营,近年来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资源、人才优势、设计资源以及创新创业资源,将其有机整合,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为行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和技改需求等组织攻关克坚,努力将学术资源、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促进产业创新与转型升级。未来双方可以在实习实训、绿色碳排放、印刷包装领域双碳体系建设方面、包装防伪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座谈会前,湖北中烟一行参观了高端印刷装备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与北印检测实验室。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