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出版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学科建设年】出版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3|文:蔡呈伟 |图:蔡呈伟|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22年12月28日下午,科研处、出版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赵云泽教授线上讲解了“纵向项目申报书写作要点”。讲座由科研处处长高振清主持,出版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及其他学院相关学科的教师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出版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纵向项目申报书写作要点”专题讲座

赵云泽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点,系统介绍了课题选题、导言写作、文献综述、研究思路和现有成果的写作方法,着重强调了“倒金字塔式”的导言写作、“脉络梳理式”的文献综述和图形化的理论框架,并对其中的易错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与赵云泽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互动。赵云泽结合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给出应对策略,并对如何确立项目名称、如何选择和论证科学问题属性、如何凝练摘要等常见问题给出建议。通过交流,老师们表示对于基金申报方法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简介:

赵云泽,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杰出学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党报党刊研究委员会副会长,《新闻春秋》杂志副主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