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

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8|文:梁春燕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9月27日下午,学校2022年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杰民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计财处、后勤处、工会、团委、离退休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主持。

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晓全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四个上级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上半年离退休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要点以及《北京印刷学院离退休人员特殊困难补助金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人事处处长杜明芳汇报了《北京印刷学院荣誉退休制度实施细则(试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会议原则通过了以上两项管理制度。

刘杰民讲话

刘杰民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各部门协同合作,落实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将荣誉退休制度和困难补助金实施管理办法落到实处,服务好老同志,充分发挥挖掘“五老精神”,为学校青年学子指引方向,从而实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彭红讲话

彭红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四个文件精神,在学校办学6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加大宣传力度,把二课堂志愿服务和“五老精神”结合起来,学好用好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和功勋人物的先进事迹,在过程中传承印院文化基因、弘扬印院精神,真正做到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同时不断健全离退休工作相关制度,做好相关工作,让老同志更加有归属感

赵盛伟讲话

赵盛伟表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校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提高站位,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到齐抓共管,用心用力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把“五老精神”和教书育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