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 • 机电大家谈”系列讲座】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辅导(二)

【“北印 • 机电大家谈”系列讲座】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辅导(二)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7|文:白建军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月6日晚,在学校科研处的指导和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策划举办的“北印·机电大家谈”—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辅导(二)正式开讲。苏州大学沈长青教授受邀为机电师生作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思路形成及其形式与逻辑—由‘3+X’形成思路到‘八个词’覆盖全文”的讲座。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印刷包装工程学院、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学校科研处处长高振清介绍了沈长青教授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历,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杜艳平主持。

沈长青介绍了自己及所在团队多年来申报基金项目总结、凝练出来的“3+X”项目申报书写作方法,提出通过“3”(对象、问题、方法)+“X”(特色或创新)文本结构体系,组织和梳理申报书内容,以期达到内容清晰、亮点突出的目标,提高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

讲座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与沈长青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沈长青就大家关注的关键科学问题提炼、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的撰写,校际合作共同申报等方面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新入职博士如何处理专业背景与印刷行业相结合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指导。师生们均表示沈长青教授的讲座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对基金申报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

[关注度:]

 

相关新闻